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邻国论”+“英文台独”,看似玩火,实为自焚!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2 19:37:05

继蔡英文鼓吹“邻国论”之后,民进党当局又一“渐进台独”小动作被台媒“抓包”。有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发布的“双十节庆典”主视觉中,赫然出现“TAIWAN NATIONAL DAY”的英文字样,遭岛内舆论批评在搞“英文台独”。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每年的“双十节庆典”对民进党当局而言,就是有如芒刺在背却不得不举办的活动。10月除“双十节”外,还有台湾“光复节”等节日,但民进党当局都极力淡化。如此别别扭扭、不伦不类,正凸显10月已使民进党当局陷入尴尬的窘境。

国民党方面则嘲讽民进党当局“双十节”主视觉设计是在搞“英文台独”。既可以解释成民进党用英文搞“台独”,也可以说是蔡英文搞“台独”。

事实上,近年来每逢“双十节”,民进党当局都会在文宣品上大搞“文化台独”,通过强化台湾元素来弱化庆典本意。从2017年的“BETTER TAIWAN”,到2018年的“TAIWAN,TOGETHER”,再到2019年的“TAIWAN FORWARD,携手世界·台湾耀飞”以及去年的“2020 PROUD OF TAIWAN”,都在变着花样地为“台独”刷存在感。

无论是“邻国论”还是“英文台独”,从民进党当局这一系列“渐进台独”“文化台独”动作上,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信息:

首先,“台独”已绝无可能,尤其“法理台独”更面临着民进党当局无法跨越的巨大阻力。即便在民进党全面掌控立法机构与行政机构,甚至连号称独立机关的“监察院”也被全面“绿化”的背景下,“法理台独”和“急独”仍然是一条走不通的路。正因此路不通,民进党当局才不断利用领导人讲话、庆典文宣等机会,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疯狂营造“台湾独立性”,企图偷渡“缓独”。

其次,类似“邻国论”“英文台独”等动作,只是“台独”政客的“政治自慰”,是其刺激支持者的“兴奋剂”。对于民进党当局近来频频上演夹带“一中一台”私货的政治闹剧,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强调,搞这种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动作,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当前台海局势,“台独”政客只能耍耍嘴、做做图,根本找不到撼动一个中国这一事实与现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第三,民进党当局“渐进台独”动作的实际伤害,将体现在对台海和平的破坏、对台湾民众利益的损耗、对其自身灭亡进程的加速上。朱凤莲曾在回应“邻国论”时指出,肆意的挑衅,邪恶的行径,必将招致正义的行动。将“台独”写进“建党纲领”中的民进党,在全面取得执政权,却缺乏有效制衡的情况下,频繁挑衅大陆,很有可能在一定量变的基础上,导致两岸关系出现结构性偏移,引发质变。“质变”发生之时,就是“台独”势力彻底被粉碎之日。

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正义必定战胜邪恶,主流必定压倒逆流。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都无法撼动祖国统一大势,民进党当局玩火之举,形同自焚。(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郑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