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美国“叉”强人意?“台独”异想天开!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3 21:09:03

日前,有台媒爆料称,由于预算吃紧,台军原本计划分批采购美国岸置鱼叉导弹系统,却遭美国方面否决,迫使民进党当局不得不一次性编足预算,购买100套。该消息曝光后,在岛内舆论引发热议,有网友将此事称为“叉”强人意,指出美方根本是在“强收保护费”。

海峡之声在上周《如何一年花掉4717亿?台军:别看我啊,都是美国人的!》一文中,曾特别关注到这笔总价近1000亿新台币的军购案。为购买一款武器一次性编列如此巨额预算,在台军历史上也实为罕见。原来这一“大手笔”背后,还藏着美国的“黑手”与民进党当局这个“冤大头”。

台媒报道显示,鱼叉导弹自1977年问世以来,服役超过40年,性能上并不比台湾自研导弹先进多少;其对台售价高昂的原因,是因为它在美国已停产多年。如今要为台湾“特供”生产,势必会牵涉可观的一次性工程费用,从而容易导致成本飙升。

据台媒爆料,台军军方原本对采购案有“自己的想法”,计划先买32套,其余“视情况另行筹购”。这一说法隐藏了两种可能性,其一是日后筹到钱再买;其二是视情况少买或干脆不买。但美国方面并没有给台军留下任何余地,上月包括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在内的美方国安高层,强势要求台方必须“一次买齐”。

最终,民进党当局迫于美方压力,只能重新修改预算书,创造了这一“预算奇观”。有“立委”研判,此举直接造成防务部门必须另外再编2400亿元新台币用于生产导弹、制造新舰,严重影响台军建军顺序。有网友指出,“美国只肯卖过时的武器给台湾。”还有网友嘲讽,“买这些破铜烂铁的钱,够让全台湾老百姓每个人都打足10剂疫苗了吧?”

从美方急于“套现”之举,我们至少可以读出以下几点信息。

首先,美方一切对台动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美国利益。被民进党当局拔高到“生死存亡”高度的对台军售,实质上只是一部分美国政客和军工复合体利益集团的一场生意而已。“台军真正需要什么装备?”“台湾民众要过什么日子?”“台湾社会要为战争付出多大代价?”这些问题通通不在美国人的考虑范围内。

其次,当前台海形势正在令美方逐渐丧失打“台湾牌”的耐心和定力。观察近几年美对台军售,武器装备的实际交付时间可以“从长计议”,但民进党当局的货款必须立马兑现,价钱不能打折扣,付款不能分期,尾款不予退还,如此霸道作风,暴露出美方急切、急迫与急功近利。这说明,美方已经意识到,留给其打“台湾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像民进党当局这样的“肥肉”,吃一口就少一口。

第三,民进党当局所谓倚美谋“独”是彻头彻尾的政治骗术。“台独”政客经常把“自主性”挂在嘴边,但讽刺的是,在对美军购过程中,民进党当局却毫无“自主”可言。其疯狂鼓吹的倚美谋“独”,实际上是想让美国人替“台独”当盾牌、扛伤害,但对于同样自私自利的美国人,会吃“台独”“诈骗集团”这一套吗?事实证明,“独”是不可能的;美,更是倚不住的。

美国对台军售活动正在呈现出“杀鸡取卵”的状态,民进党当局仍然沉溺在“美台关系”史上最好的幻梦之中。实际上,所谓“美台关系”,只是强盗与骗子之间的交易,维系双方“短暂友谊”的,除了利益别无他物。所谓“民主价值”“自由人权”云云,只不过是民进党当局向美方输送真金白银时的包装纸。

当美国方面从“台独”政客身上所能吸取的利润越来越少,所招致的危险越来越大之时,就是美方果断“弃台”之日。民进党当局所鼓吹的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只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异想天开,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深渊。(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