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汉光”军演现真实版“玩火自焚”,这就是“台独”宿命!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9-14 20:45:32

9月13日,台军“汉光37号”演习刚刚拉开序幕,当天就被爆出,在演习前夕,台军战时最高指挥中心衡山指挥所曾发生火警,一度失能30分钟。该消息引发岛内网友热议。有台军资深将领对此表示,“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在衡山指挥所内”,他不知道“到底台军是发生什么问题?”

对于媒体报道内容,台湾防务部门辩解称,当日厂商实施例行性作业维护时,造成瞬间火花,所谓“失能30分钟”不是事实。其所谓“瞬间火花”与媒体报道中的“发生火警”,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事故。究竟真相为何?恐怕只有台军自己清楚。

衡山指挥所作为台军战时指挥核心,据称可承受2万吨核爆炸、2千吨的常规轰炸或电磁脉冲攻击。但这样一个看起来“固若金汤”的要地,在大型军演之前却因“失火”消息登上媒体版面,让很多岛内网友感叹,“这不是零战力!什么是零战力?”

衡山指挥所上演的这部现实版“玩火自焚”,某种程度上也预示了“台独”势力的最终命运。民进党当局对于谋“独”挑衅的后果,似乎也有一定认知,因此每逢军演,“保卫总统府”和“反斩首”都会成为重点操练项目之一。

今年“汉光37号”相比以往军演既有不变,也有变化。所谓不变,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

首先,老套剧情设定没变。比如13日凌晨,台军各军种上演的“战力保存”科目,以及14日台军进行的“淡水河防”操演,都是台军“经典曲目”。这些“剧本”行之多年,根本无视解放军军力的成长和战法变化,等同于“自娱自乐”。

其次,事故发生频率没变。军演是民进党当局的“政治表演”,更是一线台军士兵的“梦魇”。近年来,几乎每次军演都会扎堆爆发各种事故,战机坠落、战车翻覆、直升机失事等意外频繁发生。此次军演虽至今尚未传出死亡意外,但包括F-16V座舱盖掉落、降落时扎进草坪、衡山指挥所火警等险情仍不断出现。

第三,“逃跑训练”没变。无论是台军战机、战舰以“战力保存”为名进行的机动作业,还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乘坐“云豹”装甲车或“黑鹰”直升机的紧急逃生,台军相关“逃跑训练”从未停止。

相应的,台军军演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比如台军失误与意外的荒谬程度“花样翻新”、匪夷所思,连衡山指挥所这样的战时指挥中枢也能发生失火事故。

再如相比以往,民进党政客所进行的“逃跑训练”,如今真的有可能用得到。一方面,受两岸同胞高度关注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呼之欲出;另一方面,诸如蔡英文、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台独”顽固分子谋“独”挑衅行为一直不断。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正告民进党当局,肆意的挑衅,邪恶的行径,必将招致正义的行动。

玩火者必自焚,谋“独”者必遭正义惩罚。这是无论台军进行多少演训活动,也改变不了的事实;更是无论民进党政客用何种方式逃生,也逃避不了的命运。只有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两岸关系才能和平发展,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