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民进党当局砸20亿新台币,只能以企业名义参加大阪世博会,网友嘲讽

来源:环球网 | 2022-11-04 10:00:24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3日消息称,日本大阪将在2025年举办世界博览会,台湾地区只能以企业名义参加,台湾“经济部”为此还要编列20亿元(新台币,下同)参展。有岛内网友对此讽刺道:自作孽。

大阪世博会会徽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大阪时隔55年后再度举办世博会。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11月2日审查台“经济部”明年度预算,台“经济部”自明年起为参加大阪世博会,分4年总共编列20亿元,明年编列4.1亿元。国民党“立委”杨琼璎对此爆料称,台湾仅能以“玉山数字科技株式会社”公司名义参加,馆内被要求不能出现任何“台湾”文字与图样。杨琼璎还声称,对比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可设立“台湾馆”,2025年台湾在大阪,简直是不进反退。

杨琼璎质疑,花20亿元去日本成立公司,大阪世博会现场不能用台湾名字,“这样的预算你敢给吗?”

对此,有岛内网友说民进党当局是“自作孽”!↓

还有网友说,台湾越来越穷,去问问民进党为什么?↓

民进党当局一再炒作操弄参加国际性活动,国台办此前曾多次予以批驳。

第90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今年10月召开,国际刑警组织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再次拒绝台参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任何根据、理由或权利参加联合国系统及其他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反复炒作操弄所谓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问题,本质上是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台独”分裂,其图谋不会得逞。

9月,第41届国际民航大会在加拿大举行,民进党当局又声称“很遗憾没有收到邀请”。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明确表示,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参加。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无权参加。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编织各种理由要求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等活动,真实目的是谋“独”搞分裂,必遭坚决挫败。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