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岛内放宽疫情管控措施,港澳观光团11月7日起可入境台湾

来源:环球网 | 2022-11-04 09:58:5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防疫指挥中心3日宣布,将于11月7日起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台陆委会也同步宣布,7日起开放港澳观光团和大陆研修生等人士入境。

台湾桃园机场,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陆委会当天下午发布新闻稿称,将于11月7日起调整大陆和港澳人士入境方法。调整后,港澳人士可赴台就业、随团观光等,大陆人士可赴台研修。港澳赴台观光团须由台“交通部观光局”核准的旅行社代为申请,每团人数限制在5人以上40人以下,在台可停留15天。此外,相关主管部门已于10月13日恢复在台就读大陆学生的入境申请程序。

台湾自9月起分阶段放宽入境检疫措施,并于10月13日起实施入境“0+7”,免除居家隔离。然而,台当局对大陆、港澳地区人士入境却实施双重标准,仍然只限探亲、奔丧及从事商务活动,两岸“小三通”也没有同时恢复通航,这引发两岸民众不满。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应恢复正常,这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盼。她还表示,希望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计阻挠、限制,搞政治操作。

台陆委会3日表示,未来将在兼顾经济和防疫的考量下,逐步调整大陆和港澳人士入境措施。台防疫指挥中心3日公布,台湾当天新增29977例确诊病例,包括29922例本土病例及5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新增81例死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病例已逾700万例。(陈子帅)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