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半个月过去,台湾方面对“2·14”恶性撞船事件结论竟是“无疏失”?

来源:海峡之声 | 2024-03-01 17:41:36

今天是3月的第一天,也是“2·14”恶性撞船事件发生后的第16天。在超过半个月的时间里,在两岸同胞的高度关注下,以台“海委会主委”管碧玲为首的绿营政客隐瞒真相、推诿卸责、谎话连篇。在谈了十轮之后,台“海巡署”竟公然宣称“没有同仁疏失”,极为冷血、为人不齿!

在“2·14”恶性撞船事件发生后,台湾方面至少连续说了四次谎话,企图隐瞒事实真相,将责任甩给大陆渔民。

第一次,台“海巡署”谎称大陆渔船翻覆原因是“蛇行拒检,不慎翻覆”,丝毫不提执勤队员已在问询中承认的“船身多次接触”,企图将大陆渔船被台海巡船粗暴撞翻的事实彻底抹掉,将这一悲剧事件扭曲为大陆渔民自己操作不慎,“活该倒霉”。

第二次,台“海巡署”对事件发生时间说谎。该部门在14日、15日新闻稿中,均表示船只翻覆时间是14日13时45分,但后经公布录音比对,时间是13时10分。这中间有30分钟,被台“海巡署”人为“消失”,两次误报究竟隐瞒着什么真相?

第三次,台“海巡署”谎称大陆生还渔民“讲的是四川腔、贵州腔国语”,口音重做不了笔录。但当金门红十字会人士建议配翻译时,台“海巡署”又立马拒绝,称“或多或少能听得懂”。在其发布的相关消息中,生还渔民言论被完全消音。而从事后采访报道中可明显看出,生还渔民口音并不重,不存在沟通上的障碍。

第四次,台“海巡署”在第一时间就宣称将所有资料给到检方,但一周后却称过程中未能全程录像录音。连交警执法都会随身携带密录器,这4位队员未按规定录像录音,为何“海巡署”不罚?甚至还坚称“没有疏失”?有分析指出,因为“海巡署”在怕,一旦处罚执法人员,他们就会爆料真相。

一次次说谎,一次次被揭穿,台“海巡署”以及民进党当局的公信力早已在两岸同胞心中崩塌,更持续挑战着两岸民众的容忍极限。

民进党当局在事件处理上,完全抛开事实不谈,全力进行政治操作。尤其管碧玲,更不断发表错误言论误导舆论,其面对各界质疑和声讨,又玩起“认知作战”把戏。

管碧玲先是拿出一段所谓网传截图,其中名为“KBL管妈”的用户称,“中国两个渔民该死,越界不撞他们的船,他们会越来越嚣张。现在对中国就是要强硬,否则这类事情还会有很多……”。随后,名为“小段”的人回复“‘海巡署’影像坚决不能交给媒体,否则问题就是越来越大”。

管碧玲宣称该截图“是假的”,并称此举是想把她妖魔化,“看起来认知作战体系很完整”。但有不少非绿营人士指出,并未收到相关图片,质疑这是管碧玲自导自演,将渔船被撞事件炒作为意识形态斗争。

“没羞耻心!”前台北副市长李永萍痛批,管碧玲是这件事的关键人物,应该要好好平息纷争,未料她只顾个人政治利益,对此事不但没有降温,竟然说现在的民怨是针对她个人的“认知作战”,她认为民进党当局现在就应让管碧玲下台。

随后,中国国民党民代徐巧芯发布了另一张对话截图,显示管碧玲在第九届“立院党团”成员群组中发布信息,下指导棋,请他们口径一致支持“海巡署”,帮忙“擦屁股”。徐巧芯直球对决管碧玲,质问这张对话截图“是造假吗”?管碧玲瞬间“缩头”。

在超过半个月的时间里,管碧玲从未思考如何务实解决问题,反而居心险恶地试图拉高事态,甚至想把台军扯进来。她曾宣称,面对大陆海警船临检,台方船只可寻求台军支援协助。如此“毒招”,连自己人都听不下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迅速出面强调,“台军不会介入”。

对于目前大陆代表与台方海巡官员进行的协商,民进党当局同样充满政治算计。一方面,针对事件本身,他们拒绝公布真相、拒绝道歉咎责,只围绕赔偿问题打转,意图“赔钱了事”。

另一方面,民进党又利用媒体、网军,将目前的协商炒作为“两岸谈判”,意图向外界展示其处理两岸问题的沟通能力,即在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前提下,也能跟大陆方面搭上话。

这一卑鄙图谋28日遭到国台办严正驳斥。“两岸对话协商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发言人朱凤莲指出,两岸对话沟通机制停摆的原因众所周知,解决的办法清楚明了。只要民进党当局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协商谈判的大门随时可以打开。

时至今日,包括管碧玲、蔡英文、赖清德等民进党政客仍想用一个“拖字诀”蒙混过关,不仅对遇难者没有一句道歉,还对善后工作不断设置障碍,罔顾事实大放厥词,毫无人性可言。

但这一次,他们混不过去,也骗不下去。

“对民进党当局无视大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恶劣行径,我们决不容忍、决不姑息。”2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上海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时,做出如上表述。

对于“2·14”恶性撞船事件,正义不会缺席,更不会迟到。(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