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重庆侨界多种形式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11-26 10:10:42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重庆侨界多种形式抗击疫情

图为渝澳联谊总会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 重庆市侨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重庆侨界多种形式抗击疫情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5日从重庆市侨联获悉,连日来,重庆疫情形势牵动着全市海内外侨胞的心,他们积极捐款捐物,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重庆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图为侨资企业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 重庆市侨联供图

图为侨资企业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 重庆市侨联供图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澳门归侨总会会长刘雅煌,自2020年以来,多次大力支持重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了解重庆疫情防控需求,将一批批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到重庆。自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刘雅煌已采购捐赠医用防护服1000件、隔离服4000件、N95口罩5万个,迅速运往重庆一线支持防疫工作。

  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华商会副会长张健,面对突发疫情,经多方协调周转,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500套,N95口罩10000个。

图为侨胞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抵达重庆防疫一线。 重庆市侨联供图

图为侨胞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抵达重庆防疫一线。 重庆市侨联供图

  重庆华商会副会长李仁波,疫情以来主动到社区,担任星汇社区在职党员保供服务队组长,负责辖区内各小区物资中转及困难民众保供通道。他还出资向该社区捐赠莲花白2000斤、圆白萝卜1000斤,支持社区一线抗疫。

  菲律宾重庆商会会长廖勇,在得知本轮重庆疫情发生后,迅速向重庆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和3000桶医用酒精。近日,两批医疗防疫物资陆续抵达重庆防疫一线。

图为侨胞捐赠的蔬菜。 重庆市侨联供图

图为侨胞捐赠的蔬菜。 重庆市侨联供图

  重庆华商会副会长、荣昌区侨联兼职副主席渠浩,在本轮重庆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动员企业全体员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配合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他还向荣昌区、渝中区等地累计捐赠防护服3000套、口罩20万个、面罩6000个、护目镜2400副、棉被1000床,总价值约40万元。

  重庆华商会副会长瞿未遥,虽身在外地但时刻关注着重庆疫情发展情况,他联系重庆市侨联,通过江北区侨联,向江北区华新街街道捐赠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提供保障。(完)


编辑: 安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