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解放军战力优于台军,不是新闻而是常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06 09:18:39


近期,台防务部门在向台“立法院”提交的报告中,首次以极为明确、坦白的对比用语,说明两岸军力优劣现况,坦承解放军三军作战能力都优于台军。台军主张持续对美军购,并提升现有装备水平。岛内绿媒则借此拉高声量鼓噪“大陆威胁”。此举遭岛内网友讽刺,战力不如解放军,不用台军坦承,全世界皆知。

台防务部门在报告中列出的解放军8项优势,涵盖陆海空潜各个军种,范围包括打击火力、装备自主性、制造能力、制海制空能力等各个维度。与其说是8项优势,不如说是全面碾压。

报告中提到,解放军新型战机歼-20导弹射程达到120公里,优于台空军战机最远112公里的导弹射程。这一表述虽然说明了歼-20的优势,但却有意缩小了双方的差距,毕竟120公里的导弹射程与112公里看起来并没差多少。实际上,歼-20作为五代机的关键优势在于其隐身性,看得到敌人,却让敌人看不到自己。这根本不是导弹射程差几公里的事。

从报告中类似细节可以看出,台军一方面迫于事实不得不承认战力不济,另一方面却通过“文字游戏”企图撑住“面子”。至于对大陆军事威胁的“反制”方案,台军则宣称战备整备不会停止,而具体方式无非向美国继续“买买买”。

有意思的是,一直向台湾输送二手装备的美军,并不认为“买买买”就能解决问题。有媒体关注到,本月初,美军参谋总长马克·米利曾在活动发言时提出,通过乌克兰战争可以看出,若台海爆发战事,台湾最佳的战术就是发动岛内民众“打巷战”。

这条“妙计”之中硬伤满满。首先,它证明民进党当局一直鼓吹的“美军出兵救援”是一场幻梦,美军不回来,打仗要靠自己;其次,如果最佳战术是“打巷战”,那么多年来,台军数十万亿新台币的军购案,到底起了什么作用?岂不完全“打了水漂”?

另外,台军退役将领帅化民指出,在实战中,打巷战的首要条件就是疏散民众,但台湾的老百姓要往哪里疏散?“乌克兰还有地方逃,台湾人却只能跳海。”当然,在美军的“巷战妙计”中,并不包含疏散民众这一前提,他们或许就是要把普通台湾民众当成“肉盾”,以借此制造舆论话题。这也印证了网友对于美方在俄乌冲突中的策略吐槽:美方准备与俄战斗到只剩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台湾被美国当作棋子,但棋子只在战争发生前才会被重视;一旦两岸开战,台湾将瞬间变成弃子和炮灰,变成美方阻挠两岸统一与中国大陆崛起的牺牲品。

帅化民指出,难道中国大陆会看不出来台湾地区只是被美国利用的一个鱼饵,吞下去只会消耗力量吗?但台湾的智慧又该要放哪里?他表示,台湾问题只要不坚持“台独”,就可以去谈嘛!但最可恨的就是民进党当局连谈都不谈,这还玩什么战略?如果台海发生战争被封锁,台湾空军起不来、海军出不去,没有空优、海优,还打什么仗?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挑衅的一个表现是企图利用外部势力为自己壮胆。但事实证明,外部势力根本靠不住。另一个表现是幻想“以武谋独”。他表示,“就台湾那点武器装备,还有台军演习的那个水平,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看不上,这完全是利令智昏的做法。”

解放军战力优于台军,就像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一样,不是新闻而是常识。“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两岸和平空间才会更大,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才会得到切实保障。(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