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对接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1 08:19:08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昕 陈必扬)12月10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镇交流对接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忠、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家莹出席并致辞,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到会祝贺,论坛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全顺主持,两岸农业科研院校负责人、对接企业代表等130多人参加。

陈明旺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农林22条”惠台政策,推动福建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始终走前头,福建已成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创业创新的首选地。希望借助海峡论坛农业专场对接活动,在推进产业合作畅通、深化人才交流、落实惠台政策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把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推向深入。希望通过两岸业界共同努力、互学互鉴,把福建打造成为台胞台企登陆发展的第一家园。

吴家莹谈到,福建落实落细惠台利农举措,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深化闽台农业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双方把握发展良机,创新交流机制,分享成功经验,共同为推动两岸农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期间,双方现场签约10个闽台乡村产业发展合作重点项目,两岸5位嘉宾围绕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主管部门共同承办。


编辑: 阿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