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青春交响 共谱复兴” ——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2-10 17:52:17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10日消息(记者 陈必扬 陈昕)12月10日,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等主办,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承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福建海峡青年论坛促进会、福建省海峡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厦门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协办。论坛以“青春交响 共谱复兴”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福建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等领导嘉宾出席主旨论坛,团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青联名誉主席肖华鑫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青年社团负责人及青年代表近3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现场

海峡青年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及台湾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主旨论坛上,两岸青年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创业发展的故事,嘉宾作了精彩点评,线上线下开展了热烈交流互动。

近年来,团福建省委积极发挥闽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的优势,依托海峡青年论坛、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联欢节等平台,广泛开展体育、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青少年交流活动,不断扩大两岸青少年交流规模。2019年以来,近12000名两岸青少年参加了各类闽台交流活动,其中台湾青少年约6000名。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联聚焦台湾青年的发展需求,打造福建101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举办台青来闽就业创业实习现场对接会等活动,持续开展“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深入实施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为台湾青年

来闽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截至目前,为来闽台青提供实习就业岗位3700余个,评选扶持台湾青 年“创业之星”60名、发放创业奖金300万元,遴选台湾高层次人才69名、发放项目支持资金3372万元。

本届论坛通过网络平台及岛内新媒体同步直播。

海峡青年论坛活动现场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