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三件事昭示同一个真理:正义必胜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0-27 11:15:38

10月25日是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1945年10月25日,台湾光复,结束了被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和殖民统治50年的历史,重入中国版图;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抗美援朝第一战,并取得胜利;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这三件事都直接或间接与台湾问题有关,与中美关系有关,同时也都向世人昭示着同一个真理:正义必胜!

台湾光复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是人类进步与正义事业的胜利。在那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美同为反法西斯阵营的盟友,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反法西斯盟国发布的《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以及《日本投降书》等,共同构成了中国收复台湾的国际法依据,奠定了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一部分重要的、牢不可破的事实和法理基础。

1945年10月25日,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仪式在台北市中山堂举行,台湾及澎湖列岛正式重归中国版图。10月25日这一天也因此被定为“台湾光复节”,过去台湾逢此也都有大大小小的纪念活动。但现今的民进党当局一如既往,没有任何纪念活动。因为民进党主张“台独”,而“台湾光复节”的存在,恰恰提醒人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民进党不愿意也不敢面对这样的事实,还试图以不纪念不提及的方式将这一事实从人们的记忆中抹去。但这是徒劳的。民进党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改变不了台湾光复的历史,也撼动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今年10月25日,中国国民党等台湾在野党和一些民间组织举行了台湾光复纪念活动,说明历史纵被扭曲但无法抹去,正义的声音虽可一时压制但终究回荡在人们的心间。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美从昔日反法西斯战场上的盟友变成了朝鲜战场上殊死搏斗的敌人。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赴朝抗美援朝的第一次战役,并取得了重大胜利。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巨大的牺牲,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不仅粉碎了美国企图扼杀刚刚成立的新中国的图谋,更打出了获得新生的中国人民与旧中国截然不同、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让世界为之一振、刮目相看,由此抗美援朝战争成为新中国名副其实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

当然,朝鲜战争爆发,在迫使中国人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同时,美国也以此为借口,重新介入中国内战,派军队侵入中国台湾和台湾海峡,使得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任务被迫搁置下来,并由此导致台湾问题的产生。美国也由此成为中国实现完全统一的最大外部障碍,并延续至今。但是我们相信,正如当年美国企图利用朝鲜战争扼杀新中国的图谋不可能得逞一样,美国也终究阻挡不了中国的完全统一。因为,中国的统一事业是正义的事业,而正义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被中国人民推翻而败退台湾的国民党政权已然丧失代表中国的资格,中国联合国的席位及一切权利理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继承。但这一符合国际法的正当合理要求却一直遭到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阻挠,美国甚至图谋在联合国搞“两个中国”方案,分裂中国,但遭到海峡两岸一致反对而未能得逞。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美国的倒行逆施终究敌不过时代潮流,在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下,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体现的是时代进步潮流和人类正义呼声。现在少数“台独”政客和美国政客公然歪曲联大2758号决议精神,挑战这一决议的权威性,妄图为“台独”张目,这不仅是与中国人民为敌,也是与人类正义为敌,是绝不可能得逞的。

总之,历史上10月25日发生的这三件大事,无不昭示着正义必胜的真理!霸权主义或许可以一时得势,“台独”的歪门邪道也或许可以一时蛊惑人心,但终将在正义面前现出原形,最终落得失败的下场。(海声)


编辑: 小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