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媒:赖清德寓所特勤值日开小差,29次擅离职守被判罚

来源:环球网 | 2022-11-26 10:55:22

台湾《联合报》26日消息称,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官邸一名王姓特勤人员自赖清德上任之后,多次轮值驻地值日官,负责接听战情电话、反映紧急状况等重要工作,却经常擅离职守,跑到朋友家吃饭、睡觉,隔天一早才返回官邸交接任务,“超级夸张”。报道称,桃园地方法院认定王姓男子涉嫌29次触犯“擅离勤务所在地罪”,判拘役120天,得易科罚金(以罚金替代刑期),缓刑2年,另须支付“公库”5万元新台币。

赖清德(台媒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法院的判决,王姓男子原为台防务部门“宪兵指挥部”警卫大队上尉副区队长,2020年4月1日被派支援台安全部门特种勤务中心,执行特勤相关工作。他后来被分配到赖清德位于新北市万里区、俗称“万里寓所”的官邸执勤。报道称,任值日官期间,本应24小时戒备驻地周边安全,对进出寓所的人事物严密检查掌握,接听战情电话,以及反映紧急状况,王姓男子却多次擅离职守。

报道称,王姓男子自2020年11月起,多次不请假外出,跑到基隆市中山区的朋友家吃饭、睡觉,隔天一早才返回官邸交接任务,且这种事几乎每周就有一次,甚至发生连续4晚擅离职守的事。直到后来事情就要曝光了,王姓男子才向服役单位及“宪兵队”自首,2021年9月15日被撤职退伍。根据桃园地方法院调查,王姓男子涉嫌触犯台“陆海空军刑法”“擅离勤务所在地罪”,依时间区分共29次。


编辑: 安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