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湾鸡蛋价格降不下去了?台“农委会”:只承诺解决蛋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11-24 16:40:35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日前公布10月CPI为2.72%,比9月下降,但鸡蛋涨幅却近四成,创46个月以来新高。有“立委”23日关心蛋价是不是回不去了,但台“农委会”负责人陈吉仲答询说,他只承诺解决“蛋荒”,没说要解决“蛋价”。

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立委”李贵敏表示,陈吉仲今年3月允诺解决蛋价问题,但现在已11月了,蛋价仍居高不下,连学校午餐都吃不到全蛋。陈吉仲则表示,去年饲料价格跟今年差距大,黄豆玉米涨幅跟今年同期相比,比鸡蛋还大,不能让农民亏损卖蛋,只能确保岛内产蛋、供应无虞,蛋价涨跌要看饲料成本有无降价空间,尊重市场机制。

  “立委”吕玉玲说,岛内蛋价从年初开始一路飙涨,且无降价趋势,国际原物料价格虽调涨,但也看不到“农委会”在控制蛋价上有任何作为。

  有台湾网友则批陈吉仲“人家只是来当官的”“无能就滚”。

台湾网友评论。

台湾网友评论。

  还有台媒评论指,陈吉仲自认只有承诺解决蛋荒,那蛋荒问题真的解决了吗?连学生的营养午餐都吃不到全蛋,市场机制明显出了问题,陈吉仲放任不管,怎能用“尊重市场机制”一句话来搪塞自己应负的责任?


编辑: 安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