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台胞投书:从香港回归25周年观“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7-02 12:28:55

2022年7月1日,不仅是中国共产党101岁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在今日诡谲多变的时局里也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香港回归25周年见证“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成功实践。“一国两制”的提出最早是为了解决台湾问题,香港历经“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25年,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今日香港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与内地深入融合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下,香港的持续发展不断迈进,这一切都归根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

香港回归25周年,有利于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我们知道过去因为国弱而受到列强欺侮割地赔款,但伴随伟大祖国不断强盛繁荣,香港回归祖国也水到渠成。在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道路中,香港回归也证明“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是解决台湾问题最好的方式,更是造福两岸同胞的最佳方式,因此香港回归25周年的发展意味着祖国大陆将不断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断迈进。

香港回归25周年,为解决台湾问题和提供“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起到了重要参考和实践意义。我们知道,在2019年1月2日 《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两岸同胞都知道,即使两岸分隔70余载,两岸关系的发展只有一条道路,那就是最终走向完全统一,而在这和平统一的进程中,“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要如何具体落实,现今的当务之急的第一步就是要让广大的台湾同胞认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好处。而这个好处和促进两岸同胞双赢的制度,我们在香港回归祖国25年里都是真切地看在眼里,我们全体国人特别是台湾同胞,也应当扎扎实实深入了解“一国两制”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因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也少不了我们台湾同胞的共同参与。

在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日子里,“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的实践,给予在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和平统一路径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时代意义,作为中国人的我们一定要谨记在心头。(吴胜熙)

编辑: 李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