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关爱“星星的孩子” 旺旺集团捐赠通州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大礼包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30 15:19:29

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到课堂中与同学们互动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29日北京讯(记者 曹婷) 27日下午,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捐赠活动,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的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举行。当30多个来自“星星的孩子”,每人都拿到属于自己的旺旺大礼包时,他们脸上洋溢出的灿烂笑容,让整个现场都沉浸在一股暖流之中。“服务中心”的刘园长告诉记者,她很久没看到同学们这么开心了,其实他们的快乐来源很简单,希望社会上有更多人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旺旺集团本次共捐赠花生牛奶10箱、浪味仙串烧30箱、旺旺夹心软面包44箱、清洁湿巾2箱,合计86箱物资

捐助方、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表示,旺旺集团进入大陆投资发展30年来,始终秉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两岸一家亲”作为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他指出,旺旺集团一直投入两岸的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并且从不间断地主办或赞助社会各项文体活动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等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

通州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创办人郭文龙(左)向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天良颁发《爱心荣誉证书》。

通州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是由当地企业家郭文龙创办,收容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的“孩子”,虽然年年亏损,但仍坚守初心,不放弃理想。据刘园长介绍,目前“服务中心”30多个同学中,最小的才12岁,最大的已经30多岁了,他们根据智力发育、病症等,被分成不同班级,在数位持有特殊教育资格证书的老师们照顾下,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治疗。

据了解,旺旺集团本次共捐赠花生牛奶10箱、浪味仙串烧30箱、旺旺夹心软面包44箱、清洁湿巾2箱,合计86箱物资。林天良不忘呼吁,“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希望抛砖引玉,让社会各界更关怀自闭症儿童。

通州启渡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同学制作的工艺品

捐赠活动上,全体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集体演唱了《听我说谢谢你》,张文韬同学还独唱了一曲《小星星》,欢快的节奏带动着每位参加演出的同学们,他们的倾情投入,让在场的台资企业及媒体代表,情不自禁地打着节拍,与他们一起哼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那一刻,仿佛所有人都走进了“星星的世界”。

正如林天良最后寄语的那样,希望让理解、尊重、关爱,成为温暖的阳光,穿过紧闭的心门,照亮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的世界。

 (图片由中国台湾网提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