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美售台武器超八成未交货累积达4100余亿元 台退将直言“再不给就过时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4-18 15:33:09


美国目前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至4136.9亿元新台币。(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自2019年以来,台湾对美军购已花费多达4952.4亿元新台币,但美国目前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至4136.9亿元新台币,换言之,兑现率仅不到两成。台军退役将领张延廷认为,对美军购项目应尽早交货,再过5至10年都成了“过时军备”。

  据悉,在未交付的对美军购项目中,包括66架“F-16C/D70战斗机”、“爱国者防空系统零组件”、“刺针防空导弹”、“高机动砲兵火箭系统”以及增程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等。

  张延廷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声称,美售台武器项目应尽早交货,因为军备物资更新换代很快,再过5至10年都过时了,不符合实际需求。

  张延廷分析认为,台湾应从乌克兰战争中获得警示,不要被美国牵着鼻子走,“在防务预算有限的基础上,更要精打细算,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口上,而不是成为任人摆布的棋子。”(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