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改选敲定9月25日投票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07-29 10:54:51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与前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因岛内疫情警戒降为二级,中国国民党昨天(28日)重启党主席、党代表选举程序,通过选举作业时程,确定在8月12、13日开放参选人领表,16、17日受理登记,9月25日正式投票,选举结果将于9月29日报中常会通过。至于主席任期问题,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会中只有讨论,没有定论,会持续听取各方意见。

  目前已确定角逐党主席者包括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以及前彰化县长卓伯源。江启臣也于昨天表示,个人职务去留不是他优先的考虑,他将在登记为主席候选人后正式请假,让党内民主制度回归良性的竞争。

  报道称,之前被视为可能角逐党主席热门人选的前主席朱立伦、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外界也关切动向。朱立伦仍未松口参选,仅称会“尽快向大家报告”。据了解,朱立伦参选可能性极高,而连胜文参选的可能性也不小,连阵营人士表示,连胜文担忧父亲连战的病情,近期会做出决定,若不参选,也会试图把理念有所发挥。(中国台湾网 吴怡)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