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众交流是挡不住的”,岛内旅游界吁台当局快解禁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3-05-31 08:12:38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8日报道,大陆日前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民众赴陆团队旅游,但民进党当局则尚未开放赴陆团队旅游。展望未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在受访时表示,她对未来两岸旅游的全面开放一直充满信心,恢复后两岸民众的交流是挡都挡不住的。

26日起,2023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在世贸一馆展开,五家陆籍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四川航空、厦门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也在旅展设柜参与,推广茶文化,用猫熊吸睛等。

据中评社报道,任佳燕受访时表示,她对未来两岸旅游的开放,一直充满信心,不管什么时候,一旦两岸恢复正常旅游,两岸民众的交流是挡不住的,这只是时间或早或晚,且这种心愿是民众发自内心的。她举例,此次参展海旅会主打“茶文化之旅”,这些都是两岸相通的。

任佳燕表示,非常看好赴陆旅游的人潮,疫情三年后民众特别希望到大陆旅游,向海旅会索取资料、咨询者络绎不绝,航空公司也推出相关旅游方案,“有热烈感受到台湾民众想到大陆探亲、旅游的心愿”。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27日报道,在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26日开幕时,主办单位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骆炫宏致词时当面向蔡英文请命,呼吁解除旅行社组团赴陆的禁令,蔡则回应,两岸在疫后可以恢复健康有秩的交流。

台湾旅游业者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建议,大陆日前表态台湾旅客可以组团赴陆旅游,台湾地区也可以表态欢迎大陆旅行团来访,并尽速重启旅游“小两会”(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本网注)协商。他说,一定要有一方先释出善意,业界期待6月可以开放,否则宣布后还要两个月左右的准备期,拖太晚今年就没有旅客了。

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许晋睿表示,上周有近200名旅游业者赴厦门参加旅展,本次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大陆海旅会也持续派人参展,两岸业者的交流没有断过,一直在等待旅游恢复。

面对当局禁团令,业者有诸多不满,民众对大陆旅游询问度高,却无法出团。

5月22日,旅客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当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往返台北松山机场的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运营。这是福州时隔三年重新恢复往返台湾地区的直飞客运航线。(新华社)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