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美对台军售或推迟变卦 台湾再被美当“猴子”耍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2-03 09:04:14

近来,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持续拱火,支持乌军与俄军对抗,答应向乌克兰提供数百辆M1主战坦克,就是要使俄乌两国久战不休,极力消耗两国国力。岛内媒体猜测,在这种情况下,台当局的订单大概率又要“让路”了,如果美国坦克产能跟不上,美国推迟向台提供坦克是必然的结果。美国只顾自己的“算盘”,使台湾继续做“备胎”和“摇钱树”。

2019年,民进党当局与美国达成协议,以22亿美元的价格采购M1A2T坦克及相关弹药和配套设施。按照原计划,这批坦克将从2022年到2026年分5批交付台湾。但首批18辆坦克的交付期限一拖再拖,已推迟至2024年。如国际局势再有变化,不排除继续推迟的可能。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很简单,美国军火商生产能力是一定的,短期内扩充产能固然不现实、也做不到,再说,坦克作为“战场明星”的时代可能已经过去,在未来战争和冲突中的地位价值并不高,美国没有必要扩大坦克产能。另外,美国主次分的很清楚,首先得留足自己的,满足自身,以备作战和训练之需,尔后才会考虑乌克兰和台湾等。

美台是“卖方”和“买方”市场,是完全不对等的关系,不可能有任何公平可言。卖什么武器、什么时间卖、武器价格都由美国人说了算,事先约定好的买卖交易,即使美国违约了,台湾也不敢说半个不字,更不敢讨要说法。美国明目张胆地拿台湾当“猴子”耍,不会将最好的武器卖给台湾,老旧破武器逼着台湾接收,台湾又能如何。原因还不是出于民进党当局,为了谋“独”有求于美国。

尽管这款售台坦克信息化程度很高,反应速度快、打击精度高,但其机动速度和打击能力无法与速度更快和打击能力更强的飞机、导弹相媲美,一旦有战事,这些坦克和乘员成为“活鞭子”的可能性极大,所以说台军基本上还是“花钱做冤大头”。坦克是机械化战争时代的产物,在现代战争中,因为新式武器不断出现,坦克所起的作用已大不如从前。坦克卖给台湾,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消费品”,一排排看起来很唬人、很壮观,但自身弱点很明显,也克服不了,即使派上用场了,也产生不了多大战斗力,在战场上发挥不了多大作用。

在军购问题上,买与不买两个选择,台湾都只会是输家。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看,美推迟向台湾提供坦克意义不大,直接取消是最好的。这样一来,台湾可能面临的损失还会少一点、小一点。美国是靠发战争财起家的,美国的政客们提到“打仗比吃肉还高兴”,奉行“对手难过了、惨了、败了,被整垮了,自己就高兴了”的逻辑,在许多造福全人类的公共事务拒不投入,在军火市场却非常热衷。世界越乱,美国越高兴、越兴奋,因为这样美国发财和保持霸权地位的机会就来了。在军售上奉行“先己后人”逻辑,先满足美军的需要,再对外军售从中大捞一笔,不择手段做生意,赚黑心钱的本质不会改变。美国过去是这样,现在更是这样,以后也基本不会改变。

美国热衷打败对手、控制对手,要对手为其服务、听其使唤。民进党当局为了谋“独”,置台湾2000多万民众安危于不顾,使台湾一步一步陷入美国精心设计的“怪圈”,也使两岸关系变成如今这一紧张动荡的局面。

在俄乌冲突中,美国为了达成以乌耗俄、拖俄的目的,乌克兰一步一步被美国和北约推到“前台”,只给乌克兰能扛得住俄罗斯进攻的武器,乌克兰进退不得,被美国逼着不让“退”、迫其与俄对抗,“进”还得有求于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军火商”。可见,美国不怀任何好意,是全球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世界也越来越看清,美国为了自己的所谓利益,不择手段,坏事干尽。事实早已表明,美国靠不住,其国际形象不断下滑,主导国际事务的能力正在弱化,已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一呼百应。民进党当局如还执迷不悟,继续对美抱有期待和幻想,只会被美国吸干血,自取其辱。美国对台输出武器和战争、仇恨和灾难,不会让台湾的明天更好,而是让台湾更穷更糟糕,麻烦更多。

台湾岛内民生和社会矛盾不断出现,广大民众该抛弃 民进党当局了,民进党当局也该醒了,不要做时代和国家的罪人,也不要再做害人也不利己的事了。只要不搞“台独”分裂,台湾有强大祖国作后盾,美国能拿台湾什么办法?台湾也不用再花冤枉钱,不会有战争之灾,这些钱完全可以用来改善生活,再也不用寄人篱下,可以无忧无虑地与正常人一样过着安全幸福的生活,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前途将一片光明。(刘熙)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