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民进党网军内幕遭“卧底”曝光,原来这些人都是政治打手!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11-17 17:45:13

“1450”是台湾民众对民进党网军的戏称。这个梗可追溯至2019年。当时台“农委会”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以每月4万元以上薪资公开招募网军人员。从那时起,绿营网军就逐渐走进台湾民众视野。

遗憾的是,“1450”被曝光后,并没有出现民众所期待的“见光死”,反而在“绿色独裁”培育、扶植之下,成为岛内主流“黑产”,并形成完整“产业链”。日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通过“卧底”绿营侧翼群组,曝光了其内部运作模式。徐巧芯表示,很多人都被绿营网军“出征”过,甚至包括一些立场偏绿人士,如名嘴李正皓等。她爆料,绿营网军将“丢石头”作为攻击暗号,会把攻击目标丢到群组中,然后说“大家可以丢石头了”,侧翼就会开始攻击。徐巧芯指出,她“潜伏”的群组最初只有200人,现在已有600人。为什么徐巧芯会突然爆料绿营网军运作内幕?事实上,这并非徐巧芯主动攻击,而是她被网军攻击后的“正当防卫”。

此前,徐巧芯曾曝光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咸猪手”事件(陈参加奢华宴会后与人妻搂肩牵手),让陈遭到网友声讨。陈阵营立即出动网军,宣称包括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立委”洪孟楷和徐巧芯在内的多名国民党人士找狗仔跟拍陈时中,并亮出蓝营人士签名的所谓企划书,相关内容被绿营侧翼大量转发。对此,徐巧芯直接报警,对4个脸书账号提出刑事诉讼,罪名包括伪造文书罪、伪造署押罪、加重诽谤罪等,同时附带民事诉讼。有网友甚至直接还原了绿营网军引用的国民党人士签名,分别来自4个文件。面对铁证,相关绿营网军在徐巧芯报警当晚,立即发出道歉文。陈时中方面则紧急切割,但随后该网军内部沟通截图被曝光,点明所有行动为陈时中竞选办公室所指示。众所周知,在岛内选战过程中,竞争阵营诉讼攻防颇为常见,但此次“诡异”之处在于,徐巧芯方面提告后,绿营网军立即道歉;而陈时中阵营对徐巧芯的爆料却不敢提告。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认为,陈不敢提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相关脸书社团跟他太熟了。如果告了,万一同归于尽,怎么办?抖出更多的事,怎么办?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质问陈时中,你要不要公开谴责这些侧翼的胡做非为、并约束好自己的友军侧翼,不让他们祸乱舆论、分裂社会?他同时质问蔡英文,你当初发誓无法接受“收购粉专、传递假讯息”,动辄呼吁民众“严防假讯息、严查假讯息”,现在怎么闷不吭声?由于岛内“九合一”选举与地区领导人选举分开举办,导致台湾地区每两年就会有一场大型选举。选举成为岛内政客职业生涯主轴。政治人物要想获得选票支持,除了要结合党派、党内派系、各地家族、社会团体、帮派桩脚等“陆战”力量,做好网络宣传、人设维护、经营粉丝群组等“空战”工作,重要性越发增强。在“空战”中,正面宣传往往很难在短期起到翻转效果,而有杀伤力的爆料则更为粗暴有效。民进党正是尝到了造谣、抹黑、影射以及“仇恨动员”的“甜头”,使得他们在执政后不断通过行政权力壮大绿营网军队伍,让台湾沦为“小编治台”“网军治台”,让岛内民众曾引以为傲的“台式民主”沦为“民进党做主”

此次徐巧芯等人的反击让岛内民众拍手称快。然而令人担忧的是,此役只是将绿营网军“产业链”运作模式公之于众,但却无法从根源上铲除这些不问是非、专业造谣的绿营网军及侧翼;且相关网军在岛内网络依然具备一定影响力。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汪志雄分析指出,这些网军侧翼平时会利用自己牙医、医师、文青等社会形象和人设定位进行包装,维持自己的“正面形象”。而其账号受众多为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与行为辨识的群体,导致“有台便嗨,逢中便反”。另外,这些账号背后有民进党的支持,除“金援”外,检调司法单位也会在发生争议后“拉偏架”,让原本应该打击造谣抹黑的执法单位,成为绿营网军肆意攻击的“保护伞”。台湾民众距离彻底告别民进党网军肆虐的日子,恐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大力)


编辑: 安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