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工信部:2021年我国工业持续恢复发展 转型升级明显加快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20 20:45:26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1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会上介绍,我国2021年工业持续恢复发展,转型升级明显加快。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9.6%,两年平均增长6.1%。其中,去年三季度工业增速曾一度下滑,四季度随着我们振作工业经济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显现,下滑势头得到了扭转,工业经济增速逐步回升。

田玉龙介绍,数据显示,我国已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42.5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3.55亿户,全国51.2万个行政村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贫困地区通信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千兆光网具备覆盖3亿户家庭的能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加快建立,全国在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2000个。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