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为专权和谋“独” 民进党加紧制造“绿色恐怖”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19 21:43:59


1月17日,台湾台北地方法院以所谓2019年大陆长沙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等台商获大陆资金为国民党候选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拉票辅选为由,对林怀等5人判处刑罚。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陆委会和“台独”媒体一唱一和,煞有介事地炒作所谓大陆“介入台湾选举”、“危害台湾民主”。

但事实上,谁都清楚民进党当局重判5名台商是何用心,民进党自己更是心知肚明。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针对此事指出的,民进党当局惯于编造种种藉口打击台商台胞和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台湾团体和人士,制造“绿色恐怖”,通过政治操弄制造两岸敌意对抗,破坏两岸关系,祸害台胞利益。

需要指出的是,大陆方面对台湾内部事务并无多少兴趣,从来无意介入。2019年12月21日,长沙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举办“湖南省台胞返乡动员投票大会”,餐会现场舞台挂有韩国瑜的竞选口号,这些均为台胞台商自发行为。民进党当局籍此指责大陆“介入台湾选举”根本就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不仅是栽赃陷害台商,也是蓄意抹黑大陆,目的在于煽动岛内民众对大陆的敌意,阻碍两岸交流合作。

事实上,该案自2020年5月初次起诉时,就引起岛内巨大争议,当时就有舆论指出,民进党这是公器私用,利用司法武器对对手进行政治打压。尽管民进党当局网罗了种种所谓“证据”,但直至17日判决,涉及该案的7人均无人认罪,而韩国瑜方面17日也再次表示,对当年长沙台协活动的内容并不知情,该活动当年并未给自己的竞选总部提供任何资金。

凡此种种均让人看到,该案根本就是政治案件,17日的判决本质上就是“政治判决”。民进党当局有什么资格指责他人“危害台湾民主”?“危害台湾民主”的正是民进党自己!

其实,谁都看得出来,此次民进党当局之所以重判5名台商,完全是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他们就是要籍此打击认同“九二共识”、主张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间力量和政治对手,在岛内制造“寒蝉效应”和“绿色恐怖”,籍此栽赃抹黑大陆,煽动岛内对大陆的“仇恨”和敌意,从而为赢得今年台湾选举营造有利态势,以便进一步专权独裁和谋“独”挑衅。

这些年来,民进党当局为了专权和谋“独”,在岛内操弄族群对立,分化台湾社会,大搞权钱交易,钳制思想舆论,打压主张两岸交流和支持统一的政党、团体与人士,剥夺台湾民众开展两岸交流合作的正当权益,不惜出卖台湾利益勾结、贴靠境外反华势力。种种倒行逆施,早已将其虚伪的“民主”面孔暴露无遗。

多行不义必自毙。谋“独”挑衅,死路一条。为专权和谋“独”大搞“绿色恐怖”,终将像当年的“白色恐怖”一样,必遭到台湾社会的声讨和唾弃。(海 声)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