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湾人的尊严,被民进党丢尽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1-18 20:17:35

近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为进口日本“核食”大肆造势,枉顾台湾民众健康权益,遭到舆论痛批。身为媒体人的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张孟崇14日在主持电台节目时指出,民进党当局经常讲要尊重“台湾人的尊严”,但却“跪着”跟美国、日本讲话,执意让“莱猪”和“核食”输入台湾。他质疑,难道民进党当局“在日本人面前有尊严吗?”“在美国人面前有尊严吗?”

“台湾人的尊严”是民进党攻击政敌和污蔑大陆的重要工具。当这个词被提起时,通常伴随着“拒绝矮化”的呼吁。比如,民进党在野时曾长期攻击执政当局以“中华台北”名称参与相关国际组织和活动是“自我矮化”。但民进党执政后,无论是“世界卫生大会”(WHA),还是“世界贸易组织”(WTO),都欣然接受抢着参与,甚至在被拒后,还要耗费重金争取外部势力支持,以求重返这些被其称为“自我矮化”的组织和活动当中,创造了诸多“双标名场面”。

一边每年向美方支付巨额“保护费”,对美国要求言听计从,即便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莱猪”也要求台湾民众照吃不误;另一边大肆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甚至鼓吹建立“台日命运共同体”,即便有核辐射隐患的“核食”也能变成“福食”。“台独”变成了“台奴”,哪里还有半点尊严?

“莱猪”“核食”在民意强力反对之下,仍然得以进口或即将进口,这是民进党出卖台湾人尊严的最新动作。张孟崇指出,“台湾人的尊严”是敢站着和美国、日本讲话,不是“跪着”。但民进党对外部势力跪得太久,早已患上“软骨病”,既没有站起来的本事,更没有站起来的意愿。

人民的尊严怎么来?必须有强大的祖国做依靠,否则就成了虚无缥缈的政治话术。

7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丢掉了“穷帽子”,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事实证明,国富才能民强,国强才能民尊。

民进党对外奴颜媚骨,长跪不起,牺牲台湾民众福祉换取自身利益;对内打造“绿色独裁”的“新威权”,背叛民主、践踏法治,关停客观报道新闻的电视媒体,操控网军扰乱舆论,把有害的“莱猪”“核食”端上台湾民众的餐桌。种种倒行逆施,不仅让台湾民众在国际社会毫无尊严可言,在岛内社会同样尊严扫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出于政治私利,根本没有把台湾民众的权利和尊严放在眼里。只要能巴结、贴靠外部势力帮助其谋“独”,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透这一点。

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湾社会才能不再受统“独”纷扰,才可以聚焦民生福祉;台湾同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只有两岸真正实现统一,有强大的祖国做依靠,台湾才能拥有光明前景,台湾民众才会更有尊严。(大 力)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