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美媒:英意日“全球作战空中计划”或无法如期推进

来源:参考消息 | 2023-02-02 10:27:24


  美国彭博新闻社2月1日报道称,意大利、日本和英国计划到2023年年底成立一个国际机构,以推进联合开发下一代战斗机等军事创新任务。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意大利议会、日本国会和英国议会将在2024年年中批准成立一个国际机构。不过,三国之间的讨论不断演变,“可能无法按这一时间表如期推进”。

  据报道,2022年12月,意大利、日本和英国的领导人说,三国将联合开发下一代战斗机。这一合作被正式命名为“全球作战空中计划”。

  据报道,当前三国的谈判主要聚焦以下问题,即是由英国担任首席合作伙伴,还是三国拥有平等所有权。

  这一合作将把三国分别领导的各种战斗机开发计划联合起来,并在总体框架下使供应链机制和技术转让更加顺滑。一旦成为固定体系,它将把欧洲“暴风”战斗机项目和日本F-X战斗机项目联合起来。这两个项目已经酝酿了多年。

  报告还说,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谈判也在继续进行,目标是为2024年年底至2025年的商业协议奠定基础。(编译/胡婧)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