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外媒:美国希望从乌克兰获得其军工业必需的钛

来源:新华网 | 2023-02-01 10:17:56


  据俄罗斯卫星社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8日消息,美国希望从乌克兰获得其军事工业必需的钛。

  消息显示,美国及其盟国目前正在乌克兰“努力探明、开发和使用巨大的钛储备”。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钛是美国国防工业的“关键漏洞”。《新闻周刊》报道称,“如果乌克兰获胜”,美国及其盟国将能够建立“开采钛的新渠道”。

  报道称,俄罗斯的阿维斯玛镁钛联合企业是全球主要钛生产商。根据俄罗斯菲纳姆投资集团2月的评估,阿维斯玛镁钛联合企业占全球航空航天业钛供应量的30%,其中包括波音公司40%的需求和空客60%的需求。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在2022年8月为美国《华尔街日报》撰写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如果阿维斯玛镁钛联合企业停止向全球航空航天工业供应钛,“这将是历史的终结”。

  报道称,《新闻周刊》指出,美国去年的国防开支法案要求美国务院研究“使用乌克兰钛来源作为俄罗斯钛来源潜在替代品的可能性”。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