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加强防务?台600吨海巡舰首度试射“雄二”反舰导弹后停靠台岛东部港口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5-27 15:29:39


台600吨海巡舰首度试射“雄二”反舰导弹后停靠台岛东部港口。(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媒报道,日前成功试射“雄二”反舰导弹、属于台海巡部门的600吨“安平舰”,于26日一早返回台湾花莲港,并驶入船坞对舰体进行所谓“特检”。台海巡部门声称,这是必要的“安全检查”,相关数据将作为未来导弹部署及作业时的依据和参考。

  据悉,该舰曾于24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外海,首度试射“雄二”反舰导弹,并成功命中位于兰屿外海百余公里以外的目标,台海巡部门声称,这是自该机构成立以来,第二次成功试射此型号导弹。

  台海巡部门扬言,此次试射对“台海军及台湾防务”意义重大,因此第一时间就决定返港检查。至于为何会选择花莲港,台海巡部门回应是“例行安排”,并无其他特殊考量。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频繁渲染所谓大陆“威胁”,妄图以武谋“独”、倚美拒统,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日针对美台勾连,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我国防部此前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进行谋“独”挑衅,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任何危害中国核心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挑衅行径。(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