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在沪台青:呼吁台湾降低新冠快筛费用 保护老弱群体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13 16:00:53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10日消息(记者 张笛)近日,台湾单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连续3天突破4万,这让在上海生活的台胞们颇为忧心。几位台青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在上海的防疫经历,表达了对台湾亲友的关怀。

5月9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780例。看到连续多日下降的数据,在上海居家的台胞们看到了此次上海疫情保卫战胜利的曙光。不过,悬着的心还未落到肚子里,又听闻台湾也遭受疫情冲击,便开始担忧台湾亲友们的境遇。

PKgirl的短视频(视频来自抖音号@台妹PKgirl)

庄13台妹PKgirl发布了自己的短视频。她和先生一起在上海封控已一月有余,期间共做了抗原自测20次+核酸检测12次。当然,抗原试剂盒是政府发放的,核酸检测也是免费的。可是,台湾的亲友告诉她,目前台湾购买抗原试剂盒需要到药局实名购买,每人限购5份,每份约100元新台币。如果,通过其他途径购买,约200-300元新台币。当然,这个“其他途径”并非时时通畅,也经常受阻。核酸检测费用更是昂贵,单次价格约4000新台币。PKgirl感慨,她们家仅抗原试剂和核酸检测费用一项,这一个多月就节省了10万新台币。

PKgirl也担忧,台湾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已突破4万,可是,这也只是一小部分,因为大多数的人还没有接受检测。她很担忧,台湾的亲人们能否顺利躲过疫情的侵扰。

辰瑞的抖音短视频(视频来自抖音号@台湾辰瑞的两岸观察)

同样,台青辰瑞也对台湾当前的防疫模式表示困惑。他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的时候,台湾从马马虎虎地清零,再到遮遮掩掩地共存,台湾是否能够承担起像美国一样大量老弱群体伤亡的惨痛代价?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