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守“沪”春暖花开!沪上台企齐聚战疫“台胞力量”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13 14:42:23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12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4月以来,持续大量的新增新冠病例,给上海这座城市运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核酸检测、生活保障、复工复产每一件事都牵扯了大量人力、物力。“面对疫情,我们要做些什么!”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沪上台企、台胞积极协调资源、捐赠爱心物资、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正齐聚战疫中的暖心“台胞力量”,展现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两岸情深。

这里是我家 守“沪”有我

上海的里弄,是本地特有的一种民居形式,烙印着无数上海人的生活,里弄虽小,天井、中厅,两侧厢房、灶披间一应俱全,推开房间窗户,邻里间的声息响动清晰可闻。长长的里弄,虽然狭窄,但是它关系着这里每一位居民的平凡日子。

对于生活在上海的每一个人来说,抗击疫情就是守“沪”有我。送菜、送药、核酸、抗原、看病……生活在这里的台胞们同样也在事无巨细中的烟火气中尽显自己全部的力量。

在抗疫的艰难时刻,捷安特企业员工变身“城市守护者”,百余位企业志愿者奋战在一线,有的员工参加专业核酸采样培训、熟练各层防疫措施,完成一次次千余人核酸采样工作的团队;也有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日以继夜驻守在社区工作岗位的人员。捷安特上海分公司各门店员工同样参与其中,发挥积极力量,他们为社区维修保供运输电动车,为居民群众发放、配送药品及生活物资,协助小区防疫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助力城市一线抗疫。

位于上海奉贤区的上海福门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上海多年的台企,疫情当下,他们积极做好社区、厂区防疫两手抓。号召企业员工参与基层防疫工作,企业党员和骨干团队纷纷加入到当地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化身为“大白”、“小蓝”和“红马甲”,为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严格做好企业防疫工作,落实厂区清洁消杀、员工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发挥台企团队精神,严守企业防疫阵地。他们表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期望花开的日子也是脱下“大白”和“小蓝”的日子!

近日,上海虹口区台资企业艾漫(上海)动漫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紧缺情况,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支援当地防疫工作,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在疫情特殊时期,上海发布了抗疫助企多项政策举措,积极帮助台企纾困解难;虹口区有关单位也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为他们及时送来关心和慰问,作为在沪台企,他们也会将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齐心协力,让这座城市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生活如常。

汇聚爱心物资 暖心抗疫

疫情下,吃面是一件令人重获能量和动力的事情,闻着食物的香气,所有的焦虑、不安便可暂时放下。日前,华东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品尝着热气腾腾的猪肚鸡汤面,感受到温馨的美食治愈。

这600盒爱心猪肚鸡汤面是由台企上海世达食品有限公司(桂冠食品)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慈爱感恩妈妈之家”专项基金,向尚处于封控中师生们的幸福“投喂”。

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在生活物资保供应这条“战线”上,该企业用足运力,始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与多样屋生活用品(上海)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展“社区团购安心送”服务,及时将每一批社区团购产品送达目的地,在齐心抗疫、共同守“沪”的攻坚战中贡献爱心暖流。他们表示,尽管疫情下的物资保供会遇到各种不便,但他们依然认真负责,使命必达。期待“疫”散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本轮疫情以来,美高教育集团始终关心疫情发展态势,心系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近日,他们主动联系上海闵行区教育局向有关学校捐赠防疫急需物资1000套医用防护服,用实际行动助力上海抗疫工作。疫情仍未结束,他们继续凝聚守望相助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防线 按下复工键

4月中旬,位于上海松江综合保税区的广达上海制造城,工人们忙碌地将最新下线的笔记本电脑装车,第一时间运往机场。

拥有超4万名员工的广达上海制造城,是台湾广达集团的生产制造基地,广达是全球最重要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之一,在国际头部企业和重要电子产品产业链、供应链中占有重要地位,其在上海的相关业务既涉及信息技术领域,也涉及汽车搭载的相关显示仪器等。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4万余名员工的防疫安全,广达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松江区各级单位及医护人员的共同支持下,充分发挥政企联合、群策群力作用,紧密部署,高效协作,全体员工积极配合,以最快速度圆满完成多轮厂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企业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同时,为保障厂区员工封控期间的各类生活需求,该企业积极协调各管理部门,组织数百名骨干员工、台籍干部成立多批志愿者服务队,为厂区全员核酸检测、配送餐食、分发物资等任务保驾护航。

“疫情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中断。”沪上台企、台胞的爱心暖流,在这个春天温暖定格。两岸同胞携手并肩,定能度过这场疫情“倒春寒”,相约迎来“灯火可亲,静候花开”的明天!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