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共植“巾帼林”,同建绿色家园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3-11 20:03:21

海峡之声3月11日福州消息(记者丁星 陈小迪)3月11日,海峡两岸(福州)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共建绿色家园活动在福州开幕。

2022海峡两岸植树节活动现场

第44个植树节将至,来自海峡两岸的女同胞们一起在福州连江县潘渡镇种下一片“海峡巾帼林”,希望以自身行动,促进海峡两岸融合、互助合作、守护绿色、播种幸福。

2022海峡两岸植树节当天,在瀚元生态基地,“两岸姐妹们”每三人一组分工合作,干劲满满、配合默契,分别拿着铁锹、树苗、水桶,将300株桃树苗和桂花苗栽种在已经挖好的树坑中,填实土、浇灌充足的水、系上写有栽树人姓名的红色丝带,并与小树合影留念。随后,主办方领导为“海峡巾帼林”石碑揭牌。

“海峡巾帼林”石碑揭牌仪式

此次植树活动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台联、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中共连江县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中共潘渡镇委员会、潘渡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连江县妇联、连江县台港澳办公室、瀚元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绿榕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改善福州市的生态环境、推动榕台交流交往。

2022海峡两岸植树节活动现场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女士表示,两岸同胞手牵手、心连心,携手种下绿色,种下希望,种下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树,共享绿色生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全社会更加重视、更加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推动“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绿色、美丽。

蒋佩琪会长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

作为台商,从事海鲜食品贸易的台胞蔡惠铃来到福州发展已经17个年头,每年植树节,只要她在福州都会参加植树活动。“从第一次来建厂的时候,连钢筋去哪买都不知道,到现在做什么事都非常方便。”蔡惠铃感叹,福州对台商台胞非常照顾,两岸女性同胞一起种下“海峡巾帼林”也非常有意义。

活动最后,女同胞们一同参观瀚元生态基地,感受榕城绿意盎然、宁静清新的自然生态环境。

2022海峡两岸植树节活动现场


编辑: 夏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