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际热点 > 详情

外交部评图瓦卢携三名台籍人员参加联合国海洋大会被阻:自降人格只能自取其辱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8 16:38:2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27日北京讯(记者 曹婷)图瓦卢外长退出了在葡萄牙举行的联合国海洋大会,原因是图瓦卢代表团名单上的三名台湾人被拒绝予以参会资质。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本月27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台湾当局惯于在国际上搞“小动作”,其所谓人员自降人格,甘当别的国家的随从,企图挤进联合国海洋大会,这只能自取其辱。中方践行真正多边主义,支持各方合法依规参加联合国海洋大会。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