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莱猪恐吓”暴露“台独”绑架民意真相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11-28 20:07:04

 

台湾地区“反莱猪公投”投票在即。面对民众拒绝“莱猪”的汹涌民意,民进党当局“护猪心切”,找来美国智库学者,一同炒作“反莱猪公投”若通过,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将停,企图大打“恐吓牌”,让台湾民众吞下“莱猪”毒果。

将“莱猪”与“走向国际”“台美关系”等概念直接挂钩,是民进党当局敷衍和回避民众强烈抗议的一贯策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多次强调进口“莱猪”对“台湾加入国际贸易组织”的重要性。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曾扬言,若“反莱猪公投”过关,台湾加入CPTPP就不用做了。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则称,该“公投”通过一定会对台美TIFA有很不好的影响。

不过,光靠民进党官员鼓噪,显然无法达到扭转民意目的,民进党当局因此开始寻找“外援”背书。此前,民进党当局就炒作过“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力挺美猪。孙晓雅称“会让我孩子吃美国猪肉”,“也会鼓励台湾民众多多吃美国猪肉”。相关言论不仅将反“莱猪”概念偷换为“反美猪”,更被岛内舆论炮轰美政客介入“公投”。

近日,民进党当局又找来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通过一唱一和的方式,恐吓台湾民众,“反莱猪公投”若通过,“可能会再次回到没有台美TIFA会谈的状态。”

要知道,过去民进党当局一直不愿承认开放“莱猪”为台美经贸谈判的前提,但为了应对“反莱猪公投”,民进党当局与个别美国政客、学者共同上演的“莱猪恐吓”,彻底撕掉了双方狼狈为奸,绑架台湾民意的遮羞布;也让更多台湾民众意识到,由民进党当局一手塑造的“莱猪吃饱饱,台美关系才会好”的悲哀处境。

针对“莱猪恐吓”,岛内网友痛批,“美国什么时候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了?只是利用、压榨,将美国的利益赚到爆而已。”还有网友反问民进党政客,“你要讨好美国人却要我们残害健康吃‘莱猪’?真是可恨,还好意思出来?”

台湾地区经济如何壮大?台美经贸往来如何发展?这些问题本应回归经济专业;但民进党当局因政治立场全面倒向美国,在相关议题博弈中,已完全丧失谈判能力,甚至丧失基本立场,沦为美方意志的“传声筒”,以及美国利益的“看门狗”。

吃不吃“莱猪”,是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岛内民众生命健康权益,但民进党当局却用意识形态操作,企图将其变成无法科学讨论、无法自由表达、无法进行质疑的“政治正确”。“莱猪恐吓”已充分暴露出“台独”政客与外部势力绑架岛内民意不成后,恼羞成怒的丑恶嘴脸,同时也成为考验台湾民众意志和台湾社会底线的一道关卡。(大力)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