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轮播 > 详情

新冠康复后出现3大后遗症 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坦言:压力非常大

来源:华夏经纬网 | 2022-05-22 10:27:47

台北副市长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确诊后,隔离满7天出关,她坦言自己仍有三个后遗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5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日前确诊,康复后已恢复市政行程,20日晚间她本人在脸书上透露,自己出关后有3大后遗症,坦言心理压力大,更大叹,这或许就是“Long Covid”。

黄珊珊表示,这几天碰到很多确诊过的朋友,大家打招呼都会先开玩笑说欢迎加入确诊俱乐部,随即话锋一转,表示自己直到今天,都还会偶尔有咳嗽、喘不过气、体力下滑等症状,询问身边朋友,也都有此经验,大叹这或许就是“Long Covid”。

黄珊珊说,确诊者康复后,或许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但过了3个月,仍有重复感染风险,且就算解隔,只要一咳嗽,就会被大家抱以异样眼光看待,心理压力真的很大。

黄珊珊表示,除此之外,出关后也会担心自己是否仍有传染力,传给家人或朋友,对于确诊者来说,这确实对身体与心理都是不小的考验。

编辑: 黄一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