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轮播 > 详情

观光、交通、旅宿、餐饮成台湾疫情四大“惨业”,国民党喊话纾困

来源:台海网 | 2022-05-22 10:26:20

台湾地区本土疫情持续扩大,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昨(21)日点名,台湾的观光、交通、旅宿、餐饮已成四大“惨业”,要求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以缓济急”,立即动支纾困特别预算、年度预算、基金预算或“第二预备金”,对四大“惨业”的中小企业、员工纾困。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粗估相关预算要纾困应该还够,但假设后续疫情非常严重,需要纾困经费更庞大,届时党团也会要求立法机构加开临时会讨论因应。

党团副书记长郑正钤说,5月16日台湾地区无薪假劳工人数达15013人,影响2369家企业,其中支援服务业8816人(1420家)、住宿餐饮业1396人(178家)、运输仓储业1217人(109家)、批发零售业1075人(274家),受影响最大。无薪假人数攀高,纾困补助需要延长,尤其对无薪假弱势劳工更应给予适度补贴。

党团副书记长谢衣凤指出,观光、交通、旅宿、餐饮成为台湾新四大“惨业”,行政机构应对补贴这些产业的中小企业营运损失,对劳工防疫假做薪资补贴,协助撑过疫情,“救四大惨业才能救更多劳工”。

党团副书记长吴怡玎则说,去年疫情对小朋友影响没这么高,但当时除曾预防性停课到暑假外,更给家中有小学以下幼童的家长1万元新台币的照顾津贴,现在许多家长也需要这笔津贴,希望民进党当局也可以照顾这些家长。

不过民众党“立委”张其禄则认为,现在预算应该花在刀口上,以防疫为主,振兴和纾困为辅,过去有发放“三倍券”和“五倍券”协助纾困,但绩效并不好,且这波疫情未让中小企业停止营业,因此若动支纾困预算,民进党当局需要审慎评估。

编辑: 黄一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