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行政机构前顾问陈振坤涉帮im.B诈骗嫌犯洗钱被提讯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5-31 10:14:14

台行政机构前顾问陈振坤(中)涉帮im.B诈骗嫌犯洗钱被提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台湾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日前爆出以“假债权、真吸金”方式诈骗25亿元(新台币,下同),5000余人受害。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此案主嫌曾耀锋(化名曾国纬)今年四月透过台行政机构前政务顾问陈振坤低价卖掉房产,另将大批酒品存放在陈经营的旅馆,检警怀疑曾耀锋透过陈脱产、洗钱,昨拘提(在一定期间内,拘束被告人身自由,强制其到达一定场所接受讯问)陈振坤等六人到案。

  据报道,被卖掉的房产位于宜兰罗东镇公正路,是曾耀锋提供给民进党“立委”陈欧珀作为竞选总部与服务处的商办大楼,该大楼及土地以1000万元卖给熊姓男子。66岁的陈振坤在宜兰从事土地买卖,在当地小有名气,经营多家旅馆,也加盟房产公司,与曾耀锋过从甚密。他昨被拘提到案后供称,只是单纯经手房产交易、提供场地给曾耀锋,对吸金案完全不知情。

  台刑事部门本月3日拘提曾耀锋及多名公司干部,调查人员也执行两波搜索。经过滤相关资料,怀疑曾耀锋被拘提前涉嫌透过陈振坤交易房产,涉嫌隐匿犯罪所得,昨发动第四波搜索。

  台北地检署昨天指挥刑事人员搜索陈振坤的宜兰住处及其借给曾嫌存放酒品的旅馆等14处所,查扣125箱共750支当地品牌威士忌,总价约260万元,另在台北、桃园、台中拘提im.B业务及会计共5人。检警不排除大批酒品是犯罪所得购买,目前侦办重点在全力追赃。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