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要和平不要战争!郭台铭在金门亲交“和平宣言”给赖清德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5-30 15:51:16

  郭台铭亲交“和平宣言”给赖清德,表示“战争没有赢家”。(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今日(30日)一早搭机前往金门,一下机就受到现场民众热烈欢迎,金门县议长洪允典、中国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到场接机。郭台铭高举“要和平不要战争,要经济不要对立”红布条,希望促成两岸和平,不要有战争、对立面发生。

  郭办指出,郭台铭第一站选择东门市场,与金门乡亲、摊贩交谈,了解当地文化特色。农历4月12日是金门县浯岛城隍庙的迁治庆典,也是城隍爷“出巡”的大日子,郭台铭从东门市场徒步抵达城隍庙,在金门县长陈福海、议长洪允典陪同下一同参拜。

  郭办说,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随后抵达现场参拜,与郭台铭碰面、握手,两人谈笑风生。郭台铭亲自将“和平宣言”拿给赖清德,提出对和平的期待,称若不谈判、不沟通,就没有和平的可能。郭台铭表示,很高兴听到赖清德提到“战争没有赢家”,希望他能仔细阅读信件内容。

  郭台铭曾于5月13日在金门和平纪念园区内发表“和平宣言”,称他参选后没有“台湾独立”的问题,主张要在“一中各表”基础上和大陆重新展开谈判,并以金门作为两岸新的常设谈判地点。

  国台办发言人对此指出,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隔绝、要合作不要封闭,是岛内主流民意。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我们愿在此基础上,与岛内各界人士及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重启两岸谈判不是幻想,是现实可行之路。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