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京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20 11:25:40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9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为使广大盟员、在京台胞及时、全面、准确领会全国“两会”精神,19日,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在北京台湾会馆共同举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台盟盟员、在京台胞以及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联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伟分别介绍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主要情况。他们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资料、精彩的图片,全面展示了大会的盛况和主要成果,全面反映了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和全国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履职情况,畅谈了参会的见闻、体会和感受。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

台湾省全国政协委员陈伟

与会盟员、台胞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大会选举和决定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决心在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陈云英代表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岸关系应该会相向而行,经历过这些年的种种,台湾同胞不仅逐渐意识到祖国大陆的发展空间,也逐渐认清美国是不可信任的,会将台湾推向战争。陈云英还提到民进党近期推出《全勤法》,她说:“请问民进党当局是要配合美国,让台湾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吗?我一直说台湾不是乌克兰,台湾同胞都是我们最爱的人。”

本次两会中陈云英带来的涉台议案涉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两岸同胞交往交流合作。陈云英相信,只要大陆继续与台湾同胞共享美好生活、共享发展前景,就会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愿意建立交流交往的桥梁,在交流交往中找到两岸的合作契机、理解祖国统一的必然性。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欧云崧、杨旭、陈伟、陈子云、冼海珍,秘书长庄文静,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高峰会长主持。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