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台胞“女神”齐聚厦门 欢乐过“三·八”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07 15:37:5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6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6日,两岸妇女在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有限公司的烘焙教室齐聚,共同参加由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组织的“展最美风采 叙两岸情缘”——湖里区女台胞庆“三八节”主题交流活动。

  台胞台青到湖里创业就业,社保业务、个税政策等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当天,湖里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志愿团队,以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来到现场为广大湖里女台胞悉心解答社保业务等热点问题,并发放税宣大礼包,助力台湾女台胞在厦门安家筑梦。

厦门银行则为女台胞们带来了实用的理财产品、台胞专属信用卡介绍等。台青李佳勋表示,许多台胞对社保、银行信用卡政策等并不了解,“今天的政策宣讲、推介非常实用,对于我们新创业就业的台青,有很大的帮助。”

在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有限公司的烘焙教室里,湖里区的女台胞台商们和糕点师傅认真地学习,细心地制作着蛋挞、蛋糕,脸上洋溢着笑容。

 台胞林碧华说,和姐妹们聚在一起,制作蛋糕蛋挞,再带回家分享给家人,这种感觉非常棒,“谢谢湖里区台港澳办对大家的关心。”

制作糕点的间隙,女台胞们品尝着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美味甜品,聊着家常,叙着生活点滴,分享着在湖里区工作创业生活的故事。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和我们湖里台胞一直心心相系,今天的活动更是为姐妹们搭建起生活分享、工作沟通的平台,让我们感受到了温馨和幸福。”湖里区台商联谊会会长苏斐君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第17年为湖里区女台胞们举办妇女节活动,近年来为女台胞、台商举办的联谊活动近30场,为的就是让这些“女神”们,感受到湖里区家一样的温暖,家人一样的亲情。

编辑: 梁华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