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两岸为何要打仗?张亚中率众上街反布雷,痛斥蔡英文“当兵不是你家孩子”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2-13 17:35:16

美国务院去年批准价值1.8亿美元对台军售案,岛内民众担忧台湾岛变“地雷岛”。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美国务院去年批准价值1.8亿美元对台军售案,其中包括快速部署大型地雷区域能力的“火山”布雷系统,引发岛内民众担忧台湾岛变“地雷岛”。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昨(12日)下午率领民间团体前往台北的“凯达格兰”大道,向民进党当局表达反对采购美制布雷武器,禁止在台湾布设地雷的诉求,并痛批“要死的不是你家的孩子”,强调两岸和平沟通才能避战。民众党前民代蔡壁如及新党主席吴成典现身响应。

  张亚中表示,两岸若发生战争,战场就在台湾,但台湾政治人物面对美国,一个反对都不敢讲,还把义务兵役期从4个月延长到1年,蔡英文称“做了很难的决定”,但在立法机构一秒钟就通过,只有一理由,“当兵不是你家的孩子,要死的不是你家的孩子”。

  张亚中认为,两岸同文同种,同血缘文化,为何要打仗?沟通才能避战,买地雷害死自己。(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