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陈建仁上台蔡英文没法再躲办公室了!她预言2024民进党“仁灿配”可能性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1-31 16:30:40


陈建仁(右)与郑文灿(左)担任台行政机构正副负责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30日)召开临时会并率领团队总辞,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接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前桃园市长郑文灿任其副手,绿营最新人事布局引起各界讨论。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表示“陈建仁没有独立作战的能力,也压不住派系,只能回去问蔡英文”,至于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否会出现“仁灿配”,她大胆预言不可能。

  游淑慧在政论节目中提到,陈建仁就是当年的林全,她认为相较于苏贞昌,陈建仁没有独立作战的能力,也压不住派系,“苏贞昌那种不要脸的表现,在前线这样搞,才可以让蔡英文躲起来,现在换了陈建仁就没有独立作战的能力,只能回去问蔡英文”。她提到,有人说这样的行政团队等于蔡英文当“行政院长”,“我还宁可是蔡英文自己出来当‘行政院长’,这才能对全民负责。”她表示,陈建仁上台后,注定以后蔡英文没办法再躲在办公室了。

  对于2024“仁灿配”,游淑慧直言蔡英文不敢做这样的决定,“陈建仁‘组阁’才四、五个月,又要跑去民进党的初选,这叫什么?”而赖清德现在是民进党主席,也不会让他们有机会。她更预言“现在蔡英文放弃去卡赖清德了,因为卡没有意义了,赖清德就算当选接棒2024,他也不会去掀蔡英文的底,因为都是共犯结构,掀了之后都是民进党难看,家丑不可外扬,这一定是讲好了”。

  游淑慧最后表示,新的行政团队人事安排有其用意,蔡英文做这些事是在表示“我现在还是领导人,还是要牵制你”,就是要让赖清德不痛快。(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