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湾枪击案创新高,台媒:“政黑合体”正一步步腐蚀台湾根基

来源:台海网 | 2022-11-21 16:49:36

据环球时报报道,台湾黑道与政治的关系一直剪不断,蔡英文上台以来更是越理越乱,其自诩的“治安相对良好”被连续不断的枪声震个粉碎。今年,岛内不仅枪击案、诈骗案创历年最高,还发生杀警、“台版柬埔寨案”以及台南88发子弹枪击案等,警界高层也被爆出与黑道分子在豪宅招待所密会等一连串丑闻。可以说,台湾治安败坏,民进党难辞其咎。

联合新闻网称,即使高雄、台南接连发生骇人枪击案,当局官员仍忙着四处助选,对于警界近来爆发一连串的警官与黑道帮派、洗钱业者不寻常往来的事件,连假装的口头自清都省了,“或许,就因为当今拼选举比拼治安重要,歹徒因此更加无法无天,只想安居乐业的小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

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称,台湾诈骗集团这些年走向世界,洗钱业者扮演重要角色,在枪、毒等集团犯罪结构中都不可或缺。最近,新北破获的“台版柬埔寨诈骗案”,被害人遭虐待、喂毒、弃尸等惊悚情节,正是地下不法组织日益猖獗的迹象,也是对台“行政院”的最大讽刺。文章称,“政黑合体”正一步步腐蚀台湾根基,黑帮背后总有政治人物在撑腰,总有“立委”帮忙游说,“黑白两道你侬我侬……这样的政府,还能让人期待正义和公理吗?”


编辑: 安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