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绿营认了北台湾将全失守? 蔡英文“保皇之战”打得艰难

来源:台海网 | 2022-11-03 19:14:47

台海网11月3日讯 据台媒报道,被称为日本研究台湾选举的“神人级”学者小笠原欣幸日前表示,民进党年底选后将退守南台湾,引发热议。这场选战的结果,不仅将冲击握有2022选举提名大权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威信,更是蔡是否交出主席大位的“保皇之战”。传出民进党内将桃园市当作评估蔡去留的“最后基地”,因在现任市长郑文灿的8年“执政”下,民进党原胜券在握,但近期多份民调结果却显示,绿营的接班“执政”美梦惨遭重击。

《风传媒》今日报道指出,小笠原欣幸认为,民进党仅能稳住高雄市、台南县、屏东县、嘉义县,勉强再加澎湖县,整体退守南台湾。而民进党内私下的评估其实与小笠原接近,不但北台湾会被国民党全拿,“云林以北”更将全面失守。

选情的大逆风,让主导绿营提名大权的蔡英文首当其冲。报道指出,桃园市被党内视为蔡能否保住民进党党主席之位的关键之都,因为双北市、宜兰县本就非民进党“执政”,基隆市、新竹市政治量能太小,桃园市不仅具备“六都”格局,又是民进党赢面极大所在,从各种条件来看都具备鉴别度,故被视为蔡英文的“保皇最后基地”。

对此,报道分析,近期几份民调与目前民进党党内情资皆显示,桃园市选情非常不稳可谓陷入“动荡”,而绿营内部看到后也都非常紧张,但他们绝对不可能放弃桃园。至于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郑运鹏为何落后,主因是整体选情实在太冷,让郑虽有成长却显得趋缓。反观国民党候选人张善政,在南北桃举办两场大造势后,成功唤醒蓝营支持者的心,加上民众党候选人赖香伶存在感不强,导致民众党过半数票源流向张。(张薇/整理)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