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家庭子女“七月踏歌行”活动走进象山、宁海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8-06 16:02:19

非遗项目传承人教授鱼拓画制作方法(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近日,宁波市第二届两岸家庭子女“七月踏歌行”系列活动走进象山、宁海。

  在炎炎夏日里,在欢声笑语中,两岸家庭子女参观当地代表性非遗项目,并在象山石浦镇海洋渔文化馆,体验制作了鱼拓画、竹编,在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体验泥金彩漆十二生肖手工贴金箔等。台属孙海霞兴奋地说:“感谢市台联组织这次活动,了解了象山、宁海两地特色文化,小朋友亲自参与非遗项目制作,我觉得对他影响蛮大的,因为我们很少出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希望有机会再来参加”。

  在参观宁波象山亚帆中心过程,两岸婚姻家庭对位于“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充满现代感的帆船比赛场地赞不绝口,台胞黄明杰一家在漂亮的亚帆灯塔下打卡留念,“亚帆中心整个环境和设备都非常先进,今年因为疫情推迟了,希望明年能够顺利举办,预祝杭州亚运圆满成功”。黄明杰做出加油手势,笑着说。

  两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脉相连,在以“体验非遗之美丽,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联谊晚会中,来自甬台两地的小朋友精彩表演,赢得了两岸家庭的一致点赞。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首届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七月踏歌行”活动于2021年成功举办,是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打造甬台交流品牌项目,旨在利用每年暑期,组织在甬两岸婚姻家庭子女走进宁波,全面了解宁波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情况,加深台胞及子女对宁波、对大陆正确的认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两岸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岸家庭子女的家国情怀。(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说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