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第14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在厦门开幕 汇聚两岸广电视听力量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7-14 10:13:07


7月13日晚,第14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厦门讯 (记者 尹赛楠 张玲)7月13日晚,第14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在福建厦门开幕。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旨在汇聚两岸广电视听发展力量,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晚会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通过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的故事,展开“共同的回忆、共同的根脉、共同的未来”三个篇章,以影像表达共同情感、追寻共同记忆、共盼美好未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出席活动开幕式。

晚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乐玉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也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广电总局将持续支持两岸广电和视听行业密切交流合作,鼓励两岸机构开展合拍,创作更多反映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踔厉奋发的优秀作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周联清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要紧扣时代脉搏,携手创造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影视精品力作,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故事,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积累正能量。

晚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据悉,海峡影视季是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先后推进200多个影视合作项目、吸引100多家影视机构来闽交流,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介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两岸影视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