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太鲁阁号列车撞工程车酿重大伤亡 台铁与罹难者家属共提民事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1-20 19:54:53

 中新社台北1月20日电 台湾铁路管理局20日表示,针对去年4月2日发生的太鲁阁号列车事故,台铁与已达成和解的26名罹难者家属共同具名,向花莲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将工程车驾驶员及有关企业列为被告。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去年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在花莲清水隧道北口撞上从边坡滑落的工程车,造成49人罹难、200多人受伤。

  台铁早前提出给每名罹难者1570万元新台币元补(赔)偿金。台铁称,已藉由受让罹难者家属的财产损害赔偿请求权,与已和解的26名罹难者家属共同具名,近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据悉,此次被告为涉案工程车驾驶员兼承包商负责人李义祥等7人,以及义祥工业社、东新营造有限公司、联合大地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中棪工程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台铁称,对于来不及参与这次民事诉讼的罹难者家属,将陆续以追加原告方式纳入。此次求偿金额,以台铁支付的补(赔)偿金额为基础,并尊重家属提出的个别请求金额及主张;待法院判决确定后,就判决超过台铁已支付的补(赔)偿金额部分,将再给付差额予罹难者家属。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3187次南下区间列车20日下午1时许行经台南市仁德区中州平交道时,撞上一名男子,被撞者当场死亡。事故原因仍待调查。(完)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