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交通事故仍是台湾儿童死伤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1-20 19:54:17

 中新网台北1月20日电 台湾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20日公布,通过分析2021年台湾儿童事故新闻,交通事故仍是儿童死伤首要原因,与去年分析结果相同。且2021年交通事故致死儿童数与2020年相较,从11人增至21人。

  据《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基金会统计,排除虐待、性侵等类别,台湾2021年共发生200件与儿童相关的事故新闻,其中共计造成14岁以下儿童58死235伤。交通事故仍是造成儿童死伤的首要原因,共计导致81名儿童死伤。

  靖娟基金会表示,相关交通事故中,多是因车辆未使用安全配置导致儿童被抛飞。基金会因此呼吁家长正确使用安全带及安全座椅,杜绝此类悲剧;2岁以下儿童乘车时必须乘坐后向式安全座椅,以避免甩鞭效应造成儿童死伤严重。(完)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