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台机构报告:台企领袖对大陆市场重视度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1-20 08:52:03

  中新社台北1月19日电 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19日发布《2022台湾企业领袖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台湾企业领袖对大陆市场的重视度较前一年调查提升6个百分点,至66%。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是普华永道在台湾的联盟所。综合该所报告及《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调查发现,高达79%的台企领袖看好2022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持续提升,创2012年调查以来的历史新高,较2021年的56%增加了23个百分点。

  不过,在新冠病毒变异株持续肆虐全球的背景下,受访台企领袖仍将“健康威胁”列为首要威胁,其次是地缘政治冲突和气候变迁。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周建宏指出,过去十年的调查显示,大陆及美国一向是台商最重视的前两大重要市场或生产基地,但在前一次调查中,受全球疫情影响,台商对两大市场的重视度双双下滑。而在本次调查中,受访台商表达对大陆市场重视者,占比从60%提升至66%,显示台商仍致力于继续经营大陆市场。表达对美国重视者,也从54%提升至62%。

  此外台湾企业领袖表达重视的市场还有日本(26%)、越南(21%)、德国(12%)及泰国(8%)。

  周建宏分析,台湾的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对大陆、美国的依赖度皆很高;除这两大市场外,台湾金融服务产业对越南市场的重视度也有提高的趋向。(完)


编辑: 杰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