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民进党当局举债2000多亿提升台军“拒统能力” 解放军军机空中回呛伴飞台军“投降吧”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1-11 16:13:58

民进党当局举债2000多亿提升台军“拒统能力”。(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立法机构11日通过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总经费高达2369余亿元新台币,并全数以举借债务支应。该计划草案于去年9月16日经台行政管理机构通过,后移交台立法机构审议,台行政管理机构曾扬言,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台湾所谓“防空能力”,快速形成所谓“制海不对称战力”。此外,自进入2022年以来,解放军军机持续对台岛进行巡航,有台媒报道称,在台军一次所谓“驱离”中,被解放军疑似回呛“投降吧”,引发岛内舆论哗然。

  特别预算案11日通过 总经费超2369亿元新台币

  据悉,本次“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总经费原列2372亿6999万7000元新台币,计划内容分别为装备款,包括各式精准导弹、海军高效能舰艇、整体后勤资源、阵地工程等,以及采购作业费,即执行项目管理及履约督导所需经费。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10日召集朝野党团协商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并达成共识,其中采购作业费删减1000万元新台币,武器装备费删减3亿元新台币,最终编列2369亿5999万7000元新台币。台立法机构11日经协商后完成本案三读程序。

  民进党当局砸重金欲提升台湾“防卫能力”

  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屡屡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为因应所谓“敌情威胁及防卫需要”等情况,台行政管理机构于去年9月16日通过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并移交台立法机构审议,声称要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台湾所谓“防空能力”,快速形成所谓“制海不对称战力”。

  解放军军机2022年常态巡岛 台军被“劝降”

  此外,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自进入2022年以来,解放军军机入岛巡航频次依旧“只增不减”。仅10日一天,就有多达9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岛空域,包括1架运-8电子侦察机、8架歼-16战机。截至目前,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湾岛空域达9天,台空军本月所谓“广播驱离”已有20余次。

  不仅如此,有岛内绿媒炒作称,早在本月7日,台空军在一次所谓“驱离”过程中,疑似遭到解放军军机回呛“投降吧,回归啦”,引发岛内舆论哗然。有网友直言,“两岸若开战,宁可投降和平相处。”

  国防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遏制“台独”分裂行径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曾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谭克非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 路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