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京台科技论坛分论坛活动近期举办 反映工商界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12-14 15:05:14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刘大炜)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台办获悉,第二十四届京台科技论坛11场分论坛活动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和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和台北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

  活动期间,两岸相关部门、产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将深入交流、务实合作、共话发展。

  其中,京台金融合作、新兴产业合作、建筑科技创新发展、绿色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等分论坛,将围绕“两区三平台”建设,推动京台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交流研讨和项目对接。基层卫生健康分论坛、台商暨台青发展分论坛、女企业家分论坛、公益分论坛、人才发展分论坛将多领域、多层面、宽视野探讨共享大陆发展新机遇、密切两岸经贸社会关系、推动两岸实现互利共赢之道。

  主办方介绍,自1998年京台科技论坛开始举办以来,京台两地超过170个行业公协会参与举办论坛活动;两地企业共签署合作协议或意向260个,协议金额超过640亿元人民币,成果丰硕。

  据了解,本届京台科技论坛峰会已于今年11月25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朝林松源酒店和台北市福华饭店两个主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游钧、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等出席北京会场活动。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名誉理事长萧万长、理事长刘兆玄、副理事长陈瑞隆、副理事长郭台铭、秘书长尹启铭和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等岛内嘉宾代表在台湾会场出席活动。

  京台科技论坛主办方表示,本届论坛延期以后,经各方坚持不懈与共同努力,分论坛如愿登场,再次反映两岸工商界希望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为当前冰冷的两岸关系增添了暖心一幕。(完)


编辑: 郑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