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拜登顾问扬言采取一切行动阻止“武统” 多位美军高层忧武力介入恐遭中国破坏性打击

来源:新华网 | 2021-12-09 10:33:24


拜登顾问扬言采取一切行动阻止“武统”。(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2小时的“闭门”视频会谈。俄美元首这场会谈本身是聚焦乌克兰议题,但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会后的媒体简报会中,偏有媒体将乌克兰局势与台海议题联系在一起,并就此向沙利文提问。据岛内媒体报道,沙利文在回答时称,美方会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所谓“武统”的状况发生。另据报道,多位美军方高层及国会议员发出警告,如果美国介入台海冲突,中国大陆发动的网络攻击将对美国造成“破坏性影响”。

  拜登顾问称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台湾不被“武统”

  据悉,在此次“闭门”视频会谈中,美俄双方主要围绕乌克兰问题进行讨论,且“火药味十足”。白宫方面放话称,如果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美国将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应对措施。

  在被问及“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大陆可能同时采取行动武力攻台,美国是否做好应对准备”时,沙利文声称,过去8个月以来,美国在“印太地区”所做的所谓“全部努力”,正是为了避免这一状况的发生。他扬言,美国将采取包括所谓“威吓”与外交在内的一切行动,以确保台湾不会被“武统”。

  多位美国防及国会议员对介入台海战争表示担忧

  与此同时,多名美国国防高官及国会议员在出席“里根国防论坛”时警告,如果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大陆对抗并最终介入台海冲突,恐将受到来自大陆方面的网络攻击。美国陆军部长沃姆斯直言,如果中美双方爆发冲突,包括电力和交通网络在内的多项关键基础设施将受到重大打击,不仅影响美军军事部署,也会对美国公众产生“极大后果”。

  美国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里德认为,网络攻击会瞄准对运送部队与后勤物资至关重要的空运及海运资产,也会对美国社会造成“破坏性影响”。他强调,此类攻击将是中国大陆所谓“武力攻台”的重要手段,美国须加紧建立防御能力。

  外交部:美台沆瀣一气不断挑衅玩火 十分危险

  对于美国外交、国防官员近期一系列涉台粗暴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前曾回应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方官员有关言论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美方承诺,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指出,美方一些人“以台制华”,纵容支持民进党当局改变现状,才是助推台海紧张局势升级的症结所在。美台沆瀣一气,不断挑衅玩火,这一趋势十分危险。(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