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美“本福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 拜登上任来第7度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1-07-29 10:58:38

  美“本福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9日凌晨在社交账号发布图文称,“本福德”号驱逐舰(USS Benfold ,DDG-65)28日通过台湾海峡。报道称,这是美国总统拜登1月上任后,美军舰第7度通过台湾海峡。

  美海军第七舰队发布新闻稿声称,阿利伯克级“本福德”号驱逐舰(USS Benfold,DDG 65)依据国际法在台海例行过境,这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军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

  据报道,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美国海军第七次通过台海。前六次分别为2月4日的“麦凯恩”(DDG-56)、2月24日的“威尔伯”(DDG-54)、3月10日的“芬恩号”(DDG-113)、4月7日的“麦凯恩”(DDG-56),以及5月14日的“威尔伯”号(DDG-54)、6月22日的“威尔伯”号(DDG-54)。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今天就美“本福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表示,7月28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全程跟监警戒。美频频实施类似挑衅行径,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最大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最大制造者。东部战区部队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 梁华

分享: